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公告

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推免生复试工作细则

时间:2021-09-24  点击:1695

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

2022年硕士研究生推免生复试工作细则

     为做好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推免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和我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根据疫情防控和推免生复试工作要求,坚持安全第一、公平至上、质量为先的总体原则,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稳妥做好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推免生复试工作。

二、基本原则

我院硕士研究生推免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严格依照《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等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三、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2022年硕士研究生推免生复试、录取领导工作小组,全面负责2022年硕士研究生推免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复试以各招生专业为单位进行,各专业成立复试小组,实行组长负责制,负责本专业的复试录取工作。学院领导小组成员组成如下:

组长:王强    副组长:王毅刚、周巧红

成员:过山、潘万彬、李戈、刘星、吴子朝

秘书:谷山川

  四、面试细则

        1、复试顺序:为了体现公平、公正,采取随机抽签方式确定复试面试顺序。

        2、复试内容和范围

复试以科研能力和专业知识考核为主,题型以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为主。重点考察学生阅读理解与综合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外语交流能力等。学院根据研究生入学基本能力要求,结合专业特点、招生类别(学术与专硕各有侧重)等。

类别

综合复试内容

测试能力及要求

1

个人情况介绍

沟通与表达

2

外语口试

外语交流及应用

3

专业知识及应用能力测试

学术类:专业知识与管理分析

专硕类: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

专业基础知识及应用能力、逻辑思维、创新能力

4

专业综合测试(原复试环节中笔试科目测试内容)

参照招生简章中复试笔试科目要求

5

自由问答

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

         3、复试方式

统一采取钉钉APP网络远程复试方式。

复试前,学院完成资格审查、政审等核查核验。复试小组成员须现场独立评分,评分记录和考生作答情况交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集中统一保管,任何人不得改动。面试全程要录音录像。

        4、心理测试

考生进行网上心理测试,采用双机位形式,一个机位是电脑,用于登录网站进行答题,另一个机位是手机,对答题过程进行录像。摄像范围主要包括人的侧脸部分和答题屏幕。录像视频需上交给学院的招生录取工作的秘书。心理测试和录像上传需要在正式复试之前完成。

        5、复试时间

复试具体安排见附件。原则上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低于20分钟。

        6、复试流程

A:前期准备

1) 考生备好复试前准备的所有电子材料、证明材料、纸质原件。

2) 提前搭建完毕网络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3) 完成身份验证、准考证验证、环境检查及宣读诚信承诺书。

B:正式复试、复试流程

1)考生自我介绍(1分钟左右)。

2)英语回答问题3-4分钟)

3)专业知识问答8分钟左右)

4)自由问答(7分钟左右)

         7、复试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百分制)=面试成绩(百分制)×90+外语能力测试成绩(百分制)×10

 五、录取原则:

复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得录取。若复试合格推免生人数大于推免名额数,按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政审或体检不合格者不录取)。

 六、联系与投诉

       1、联系人:谷老师                      2、投诉申请:周老师

   联系方式:0571-86878591        联系方式:0571-86878504 

 七、注意事项

      1、网络远程复试要求及流程可参考我校研究生院主页网络远程复试要求:

   http://grs.hdu.edu.cn/2021/0320/c1721a133104/page.htm

     2、复试结束后,请待录取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及时登录推免服务系统确认我校发送的待录取通知。

     3体检在拟录取之后,考生可以将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在规定时间内寄达学院。前期递交的电子申请材料的纸质材料与体检表一并寄送。

     4、其它特殊情况由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商议决定。

     5、报名我院推免生的同学请加QQ757890225(备注:姓名+专业)

 八、其他

本细则未规定之处或学校对硕士研究生推免生招生工作有调整,则按照学校最新推免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执行。本实施细则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

2021 9  24 


附件:

 

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推免生招生复试安排表

时间

安排

说明

地点

工作人员姓名

联系电话

负责单位

1013日上午
   8:30-11:00

报到资格审查

按学校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10325(校内)

Jaly@hdu.edu.cn(校外)

谷山川

86878591

人文数媒学院

1013日下午
   13:30
开始

复试

2人以上需要抽签决定复试顺序

10318或钉钉线上

面试组成员

86878591

人文数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