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人艺数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5-10  点击:167

  5月9日上午,人艺数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0教318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李中昌主持,院长王强领学,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校巡查小组袁秀川、曹春、杨潇怡莅会指导。

  会上,王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党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基础性方向性问题。并结合学院办学目标、学生培养机制、学生思政工作、青年教师成长等方面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体会。

  李中昌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与师生面对面谈心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是对教育系统极大地鼓励和鞭策,提出在学院办学过程中,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深度融合、始终坚持交叉融合的办学特色,要求学院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院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与会人员逐一交流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要努力成为“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