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师生参与的米兰理工大学国际课程阶段性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2-06-10  点击:146

      本次国际联合课程于 2022 年 4 月启动,为期一个月,由米兰理工大学主办,国际 企业 Hape 课题合作,伦敦布鲁内尔大学,墨西哥新莱昂州大学,杭州电科技大学、浙 江师范大学,联合参与。我校参与团队在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领导的支持和关心 下,首次国际课程成功告一段落;并将在后期国际课程中将继续进行合作和探索。

      本次的国际课程主题是“Playful of Living”,旨在探讨以儿童为中心开发基于 新体验的创新服务系统。我校团队的课程导师是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施妍副院长 和产品设计系张振颖老师;学生来自传播学、工业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专 业,是从符合语言要求的 40 多名报名学生中面试选出的代表性 5 位学生。课程实践过 程中,传播系李金城主任,数字媒体艺术系汤程心主任,工业设计系周仕参主任,多 次对项目进行跟踪指导;学院团委副书记赵金瑞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李昊老师,全程 对学生进行生活上的关心。

      设计营自 2022 年 4 月 4 日启动以来,主要以网络课堂,线上教学研讨等形式进 行。来自不同国家的师生在网络课堂上的思维碰撞,极大的激发了学生们的创作热情 和灵感。针对 Hape 品牌的实际课题,我校学生完成了基于中国传统工艺“榫卯”的, 面向 1-3 岁儿童的积木玩具以及相关完整服务系统的设计,包括产品特写、数字技 术、游戏体验等。成果获得米兰理工大学多位教授以及 Hape 品牌方的肯定和重视,并 为学生颁发米兰理工大学的课程证书。国际联合课程让同学们完整地体验了产品从概 念到商品的推进过程,并在学习和实践过程中体验到国际教学方法和企业思维。

      本国际课程项目是我院在国际交流项目上的一大里程碑,并且免费。项目为学生 们提供了更高质量的国际交流平台,为教师提供了国际化教学的教学资源和实践平 台,为学院教学的协作与创新提供了探索的方向和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