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法学院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活动

时间:2022-07-19  点击:410

   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法学院党委通过组织观看直播、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推进省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717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党委书记李中昌主持。

会议指出,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省委袁家军书记作的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系统回顾总结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规律性认识,明确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工作导向和重大任务举措,科学绘就了我省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我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二要准确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对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育人水平;三要立足学院实际,围绕学院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两个先行”中找准同频共振点加快学院建设步伐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学院力量。

 


艺术党支部

7月6日,为深入贯彻省委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29个山区海岛县人才帮扶政策进一步凝聚高校大学生、高层次青年人才前往山区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激励广大青年投身乡村振兴,在交流经验、分享心得中打造良好的校地、校企合作关系,助力打造全国山区县域新型城镇化共富样板,艺术党支部组织了山区海岛县人才帮扶主题党日活动——暨云和木玩产学研校地合作交流对接会”。支部书记张祥泉带领党员师生29,参观了云和木玩产业服务综合体和部分木玩生产企业,并在云和木玩产业综合体举行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云和产学研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云和木玩产学研校地合作交流座谈会。此次活动,一方面为我院人才培养和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寻找契合点,为设计专业学生未来实习实践和就业拓展渠道。另一方面也为促进省内山区县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设计创新输送人才。

 

行政党支部

7月14日,行政党支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专题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支部书记丁伟妃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内容。会上,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内涵,要切实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学习转化为提高工作效率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学师生、服务学院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彰显出在平凡岗位上只争朝夕、拼搏进取,以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过硬作风,做到认真履职,爱岗敬业,用良好形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教党支部

715日,国教党支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专题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支部书记张莹通过解读省党代会报告,让党员教师们深刻认识到“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生动实践,深刻理解把握“5大战略指引”,牢牢把握“11方面重要遵循”;深刻领会把握“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深刻领会把握“五大工作导向”和“10个着力”的新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真正把省党代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都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教育事业当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造新成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法学党支部

7月15日,法学党支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专题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支部书记姜丽娜和支部各位党员一起学习了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同志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两个维护的重要精神内容。作为高校的教师,要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学校提质升格贡献力量。

数字媒体技术党支部

7月16日,数字媒体技术党支部通过线上微信平台专题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支部书记杨根福表示在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国一流专业之际,党员同志应该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内涵,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专业建设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尹学松教授表示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以数字媒体技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为抓手,培养更多适应社会需求、引领数字变革的高素质人才。既要以“数字+”为特色,努力建设多门国家和省一流课程,也要打造数字化通识课程,夯实学生的数字化技能和思维基础;既要加强产学研协同育人,促进学生在实践中成长,也要注重数字时代的人文精神教育,培养科技素养与人文关怀兼备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潘万彬副教授表示通过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内容,进一步深切感受到我省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将一如既往地坚决拥护党代会的精神和决议,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参与国家战略规划的建设和实现。其他同志也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党代会精神,利用假期努力学习,并通过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本科生党支部

7月14-16,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第五党支部、第六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刘洋、张露萍、赵金瑞的带领下,围绕“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主题,以线上讨论的形式组织开展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

支部党员纷纷发言,决心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深入学习,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自身发展的有力指引;二是积极行动,主动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三是主动担当,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团结带领青年成长成才“两个先行”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法学专业党员还表示: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中又提及了法治建设,目前浙江省也在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法规规章体系、高水平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等,作为法学专业学生,希望通过自身的学习和努力,在未来为国家、为浙江省的法治建设做出贡献。

 

研究生党支部

7月14-15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郭渝慧、李昊的带领下,以线上讨论的形式组织开展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研究生党员柏寒发言说“青春孕育无限可能,青年创造美好未来”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在不断夯实自身学术基础的同时,更应该继承优良传统,保持务实作风,勇当时代发展的先锋,奋力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高举伟大思想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承担历史责任;要切实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争当有理想、有气度、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最强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