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2022首届迎新绘画作品展

时间:2022-09-19  点击:131
  迎着清风,载着理想,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又迎来了 2022 级艺术设计新生。为了加强新生对设计的理解,激发对艺术的追求,2022.9.2010.20,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将在杭电 2 教北 6 楼走廊举办历届优秀留校作品展,暨迎新绘画作品展。本次展出 170 余件经典校藏作品,从近 2000 幅画作中精挑细选出来,跨度从 2015 年至今,历时7 年。展出的作品既有具象写实的素描和色彩画作,又有抽象概括、联想丰富的创意小品。内容包括静物写生、风景写生、人物速写、艺术创作等。每一幅作品都是历届学生作者辛勤劳动和智慧的结晶,每一幅画作都是扎实基本功训练的典范。

  展览的作品以不同角度、不同性质、不同层面的观察为起点,力求在自然规律和形式美学规律的普遍认识中实现教学目的,让学生多方位地接近自然,多角度地思考造型、空间和色彩的课题,建立符合设计需要的思维方式和各种基本能力。除了素描色彩之外,还展出了同学们极具创意的水墨实验作品,以便给新生和观者带来更多新的认识和思考。这次展览的举办,从筹划、准备、布展,前后历经了近一个月的时间。策划、筛选、书写标签的老师和帮忙布置的同学均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他们都觉得很有价值,这是对历届作者的充分肯定和尊重,同时也给如今正在进行基础练习的同学树立了标杆和典范。大家在这个能够相互交流的平台上取长补短,一起进步,同时也给不同班级的任课老师带来相互探讨的话题和基础,老师们也可以相互取经,在一流课程建设进程中共同发展。在此,预祝本次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首届迎新绘画作品展”圆满成功。(陈炼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