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2021、2022届艺术专硕学生赴企业参观研习活动

时间:2023-02-22  点击:112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20212022届艺术专硕学生赴企业参观研习活动


为了深入了解互联网品牌创新设计及数据投放产业发展,建立学生感性与理性相结合的设计艺术思维模式,提高20212022届艺术设计专硕研究生专业素养和社会实践能力,拓宽学生视野,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23220日,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副院长过山教授,研究生导师孙茜副教授带领21级和22级艺术专硕研究生赴人民文创(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及上虞浙江天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研习。


人民文创(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人民日报《环球人物》杂志社旗下文创品牌运营机构,以“人民文创”为核心品牌,“产业互融、品牌赋能”为核心竞争力,积极探索文创产业发展的内涵与趋势,搭建多元融合文创发展平台。同学们到达公司后,受到了公司总经理刘国峰先生与其他公司骨干的热情接待,在刘总及其他公司骨干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公司的华东中心文创展示厅,感受到公司优良的工作环境。之后,刘总围绕文化产业发展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创新运营模式以及相关重大文创项目,如:“中国大阅兵”、“辉埠中国”、“祖国万岁”等,引发同学们从更加宏观的角度思考设计的力量以及文创的社会性价值。期间,刘总与过山教授、孙茜副教授就研究生的人才培养展开了交流和探讨,对研究生来公司

    实习和就业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浙江天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天盟传媒是“创意和传播赋能客户的文娱数字化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有数据支撑的品牌传播一体化服务,公司服务业务板块主要有视频制作、展会设计业务以及自媒体宣发矩阵,涉猎广泛,该公司的企业文化以及经营理念,也正是我们要学习的地方。

 在天盟传媒公司总经理郑超先生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工作区域和成果展示区,与此同时,郑总也为同学们讲授了关于公司企业发展和职业规划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了解了一家成熟的传媒公司应有的业务链以及自己应具备的职业技能等相关知识,同学们收益颇多。

         通过组织同学们参观优秀企业,让同学们了解了专业相关产业布局和相关龙头企业,以及优秀企业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等,同学们表示收获良多,“对自己的专业学习很有启发”。本次参观研习活动让同学们走出了课堂,促进了设计院校与企业发展的联结,真正致力于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韩存玲撰稿,章莹莹、金梦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