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e游小镇短学期实训课程顺利展开

发布者:窦琳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383

9月7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70余名学生,在上虞e游小镇实训基地展开了为期一周的实训课程。上虞e游小镇是以游戏、电竞、动漫、影视等为核心经济产业的省级特色小镇,与我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培养方向高度匹配,对学生提升专业技能、了解数字产业、体验企业文化有很大的助益。本次实训课程由上虞e游产业园参观、企业讲座、主题讨论与汇报三个部分构成,学生游走在优美现代化景观中,被这里充满活力的企业文化、人文气息所感染,对数字产业、动画游戏产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也被上虞e游小镇的行业发展前景所吸引

在实训课程的开始我院师生得到了上虞e游小镇管委会党委书记张铭军主任热烈欢迎,并为同学做了精彩报告。讲座从上虞概况、浙江特色小镇介绍e游小镇基本情况、推进2.0版特色小镇方案展望e游小镇五个方面讲解小镇的总体发展概况e游小镇为学生的实习就业提供了优质的平台和扶持政策,张主任勉励学生积极参与实践,成为数字产业精专的优质人才

此外,学生上虞e游小镇产业园进行了参访,了解小镇的整体布局与发展规划,并对动画、游戏相关企业进行了参观学习。企业导师为学生讲解了游戏制作流程方法、公司的组织结构、人才的需求等内容。在探访过程企业还为我们展示了3d动作捕捉系统,让学生穿戴设备亲自体验,这里的公司环境与工作氛围深深的感染了学生

在这一周的实训课程中,来自天盟文化、一鱼文化、王者文化、逗娱科技等多个企业导师为学生开展了系列讲座,包括“视频商业化”、“数字经济行业及未来发展趋势”、“中国电子游戏发展史”、“动画项目研发与岗位划分”、“漫画行业分析”等多个主题,学生们积极参与交流和讨论,对行业现状与需求,以及自身的学习方向都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此次实训课程还在热烈的进行中,实训课程是引导学生走出校园、接触社会和了解行业现状的重要环节,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上虞e游小镇实训基地为学生打造了产学研一体的学习体系,服务学院培养出更多符合社会实际发展需求的实用性数字化经济产业人才。相信每位同学参与实训后都受益匪浅,期待接下来精彩的实训课程,祝实训课程圆满结束!(李季、黄爱宾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