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益科技创新设计工作坊圆满结束

发布者:卢锟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523

 

2019年12月31日,“2019新益科技创新设计工作坊”最终答辩汇报在浙江·杭电上虞e游小镇实训基地顺利举行,最终评出了包括“最佳创意奖”和 “最佳市场潜力奖”等5个奖项。本次工作坊以创新发展、智创未来为主题,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浙江新益智能驱动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上虞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和浙江省重点示范中心-工业产品设计实验教学中心联合举办。由企业出题围绕医用智能手控器产品展开创新设计,分别从产品概念创新、企业产品形象识别和UI界面设计三个方面内容展开。 

1.答辩汇报现场


工作坊自11月10日正式启动共历时2个月,最后阶段在浙江·杭电上虞e游小镇实训基地进行为时5天的集训,由企业导师、高校教师和设计机构资深设计师联合组成指导教师团队,带领产品设计和工业设计专业40余名学生组成9个设计小组,针对用户需求和企业产品形象规划,通过系统调研与设计创新,提出创新设计方案。 

2.为获奖者颁奖 


3. 工作坊全体师生合影   

 

图4. 院校与企业导师实训基地合影


浙江新益智能驱动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线性驱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医疗、家用护理、家具等相关行业设备的知名配件品牌。浙江·杭电上虞e游小镇实训基地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与上虞e游小镇共同搭建的面向全国大学生专业实习实训的平台,通过平台可以有效地将企业人才需求与高校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在一起。通过本次专业实训活动,一方面对企业未来几年产品创新设计方向及系列产品形象规划做了积极的探索,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大量的创意设计方案,具有重要的战略导向意义。同时也让同学们的专业设计能力得到了大力提升,使高校设计实践教学通过企业实题训练变得更贴近实际。(张祥泉供稿)

 

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 

2019年12月31日